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156

青春正精彩

 829日下午,震旦职业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安博格军训基地举行,1400多名新同学开启了他们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校长陈力华、校党委副书记夏臻和学生处,武装部等领导以及全体新生辅导员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生们整齐的队列和军姿,展现了新生们昂扬的精神面貌。

 陈力华校长作了开营动员,代表学院向承担新生军训的全体承训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军训工作和国防教育的基地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大学生军训是国家一项长期的国防战略任务,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通过军训,接受军事化训练,就是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养成扎实过硬的作风和优良的道德品质,培养坚忍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从而以昂扬的斗志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

 十天的军训,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为能保质保量完成,陈校长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大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第二,刻苦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军事任务。军训是教学计划中的必修课,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展现出新时期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第三,从严要求,强化新生军训的组织纪律性。第四,做好安全保卫及宣传报道工作。陈校长强调,宣传报道工作,各连排要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发扬“比、学、赶、帮、超”的精神,通过军训得到锻炼,得到成长,他预祝军训获得成功!

 东方电影学院2017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新生常子轩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做出庄重承诺,表达了在军训期间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将军训作为磨炼意志的练兵场,为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将而努力的决心。

陈力华校长看望军训营新生

  17级辅导员工作会 

 开营仪式标志着军训训练的正式开始。相信同学们通过为期10天的军训,一定能磨练自我,提升自我价值。

                                                  撰稿 :徐磊   审核 :胡克文    发布 :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