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174

一年之计在于秋:新学期、新学生、新起点

夏臻副书记

 2017911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震旦学院名誉院长黄鼎业,震旦教育集团管委会主任、震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党委书记黄晞建、校长陈力华、党委副书记夏臻出席了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各二级学院的院长、书记们和全体17级新生辅导员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夏臻副书记主持。 

张惠莉理事长

 震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女士在开学典礼上为新生致辞。她首先为2017级新生描绘了上海这个城市的美好蓝图,肯定了外地学生选择上海、选择上海的震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张惠莉理事长希望震旦的学生能好好学习,传承震旦教育集团的文化理念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使命感的当代大学生。张惠莉理事长对全体2017级新生说“只有在月亮下苦苦攻读,才能享受太阳下灿烂的生活”,努力“抓紧时间学多一点、挤出时间学好一点、抢出时间学广一点”,充分利用学校的辅修制度,做到“精一门、通两门、会三门”,顺应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对上海的发展、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做到与自然、社会、自我和谐发展。 

陈力华校长

 陈力华校长代表全体师生欢迎来自21个省份的1400余名新同学。陈校长说:震旦学院是上海市文明单位,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以人为本、育人育能、德育为先、教会做人”。学校的培养目标是“综合素养、创造能力、高尚人格”。陈校长希望同学们通过三年的学习,能够成为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为此他希望2017级新生要练就一身好技艺,用自身的技能谋得职业、赢得社会的肯定,创造自身发展的机遇;要锻炼一副好身体,身体是一切的基础;要养成好品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发向上,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从点滴做起,从遵守校纪校规做起,锻造自己、在难忘的大学校园里度过美好的青春年华!

 王文华老师

 在开学典礼上,2017年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师德标兵”、机电工程学院陈萍老师,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主任王文华老师分别代表全体教师欢迎2017级新生的到来。王文华老师希望新生们能一鼓作气,继续拼搏,继续发扬高三精神,尽快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转变学习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陈萍老师向新生们回顾了震旦学子参加国赛三年来的累累硕果,希望2017级新生能“把握机遇、努力学习,冲出上海、冲出中国、走向世界,去彰显我中华大国的工匠精神。”

姚家伟同学

吴佳雯同学

    校学生会主席、校团委副书记、15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学生姚家伟同学和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自治管理委员会学习部部长、16数控专业窦金博代表全体学长、学姐与2017级新生一起分享了自己在震旦的成长经历。17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吴佳雯同学和17级学前教育5班李萱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领导、老师和学长们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15级和16级的学长在发言里同17级学弟学妹们一起回顾了自己在震旦的成长经历,展示了震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学长们用自己的成功经验告诉学弟学妹们:“要规划好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理论,刻苦实践专业技能,才能使自己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希望他们“不要窝在寝室,沉迷网游”,不要虚度年华,要用“心”去体验属于自己的大学时光。 

新生代表在接下来的发言中表示,十天的军训生活虽短,但已经让他们感受到了震旦精神。他们会以震旦校训为要求,以学长为榜样,不辜负老师的勉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勤奋好学,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本领,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报效祖国! 

最后,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全体新生庄严的入学宣誓声中拉上帷幕。愿全体新生以今天为起点,从这一刻启步,三年后当我们再相聚在这里时,能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父母、无愧于学校,成为可爱、可信、可为的当代青年!

撰稿:毛燕静    摄影:胡克文

审核 :胡克文    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