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学期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186

2016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学期总结大会召开

辅导员学期总结大会现场

       2017111日下午100,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16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学期总结大会在体艺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党委副书记夏臻、学生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毛燕静主持。

    首先毛燕静处长在会上作了2016年的学生工作报告。2016年度,学生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指引下,继续秉承“时间上不留空白,空间上不留缝隙”的育人原则,继续坚持制度育人、思想育人(包含思政和心理,主抓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建设)、资助育人,狠抓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学风建设,取得一定成效。

    之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7名辅导员结合自身2016年的实际工作,就自己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创新做法做了交流总结。2016年,辅导员凝心聚力,结合自身特长、专业,在班级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心理工作等方面均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和创新,如:班委会自主管理、学长朋辈教育、线上思政教育、班级公约、班级关爱基金等。

    在全面回顾2016年学生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毛燕静处长还介绍了2017年的学生工作计划,主要包括: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继续深化、学生自制管理委员会正式运行,文明班级的创建活动,CRP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引进等等。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夏臻做了重要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党政班子高度肯定了学生处的工作、肯定了各二级学院的工作、肯定了辅导员工作的实效性。她指出学风建设的主体就是学生,要从学生管理的角度做好学生的各项工作,夏臻副书记对接下来2017年的工作做了动员,她希望我院辅导员以优秀辅导员为榜样,继续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高度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自身的育人水平,进一步探索学生管理方法,以崇高的师德、扎实的专业技能把“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为学院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完成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 陈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