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2学期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4-03   浏览次数:178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2学期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辅导员沙龙活动现场

     2017329日中午,我校2016-2017学年第2学期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体艺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党委副书记夏臻、思政部主任鲁学军、团委书记曹晓莉、学生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毛燕静主持。

     活动首先由思政部主任鲁学军就当前时事政策为辅导员进行解读。他指出思政工作承担立德树人的任务,而高校辅导员是思政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就当前国际形势为辅导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研讨在学生自治管理的基础上,辅导员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学生工作。学生处副处长徐磊就开学至今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最后,党委副书记夏臻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本学期辅导员的工作重点应充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实际工作,充分提升辅导员自身素养。并对下一阶段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动员与指导。

  供稿:学生处  审核:胡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