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学期总结大会暨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176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学期总结大会暨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17629日下午,我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学期总结大会暨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国际会议厅如期举行。党委副书记夏臻、学生处处长毛燕静、副处长徐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毛燕静主持。

      辅导员沙龙活动现场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首先进行了“2016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评选工作,邵慧等6位辅导员一一上台讲述自己2016年的工作实绩。她们分别从专职辅导员工作、团总支书记、专业教师等方面汇报了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然后由出席本次活动的所有领导和全体辅导员投票选出2016年辅导员年度人物。

     接下来,学生处处长毛燕静就2017年上半年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分别从学风建设、CRP系统使用情况、辅导员听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对下学期的任务进行了布置,包括2017学年第一学年的开学工作、2017年度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活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举措等几个方面。

     随后,党委副书记夏臻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新学期我们辅导员队伍将面临新老交替的重大挑战,要求辅导员队伍能继续发挥团队精神,齐心协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尤其在面对特殊学生、学生群体事件时,辅导员应该了解事实情况,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夏书记还强调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的职业规划,会将辅导员的三年、六年职业规划逐步落实,满足辅导员的职业成长需求。  

毛燕静处长代表学工部为离职教师江桂梅、扈兰香、吴鸿英老师送礼物

     随后,即将离开辅导员队伍的传媒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桂梅和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扈兰香分别向年轻辅导员进行了经验分享。江老师认为年轻辅导员在进行学生管理时一定要做到树立威信,把握好教师身份和学生朋友之间的界限。扈老师认为班级管理首先就是要制定制度,然后严格按制度管理,才能做好学生工作。

     即将上任的分管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的三位年轻党总支副书记也纷纷表态:“老书记请放心,我们一定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期望,克服困难,努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让你们看到我们的成长和震旦的进步!”

     “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我校辅导员一定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好学生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供稿:学生处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