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106

讲座|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

系列讲座之一:《友情与爱情》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讲座之一——《友情与爱情》——515日下午1630在校大礼堂举行,主讲人为震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黄晞建教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和全校6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燕静老师主持。

   讲座中,黄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什么是友情,什么是爱情,友情和爱情之间的关系,恋爱中男女的心理特点。黄教授向同学们特别强调了“爱情生活体现人的综合素质”,“它是一个伟大的精灵,它是神圣与凡庸之间的联结物……它是神与人分野的一座桥梁。因此,在它的身上结合着所有一切素质……”,希望同学们能以谨慎、负责任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校园恋情。

   在最后十分钟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例如“为什么友情的小船说翻就翻?如何处理异地恋的问题?爱情的保鲜期,爱情的物质基础” 等问题,黄书记用自己的人生经验和丰富的心理学知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武莹莹

  

  


学生处处长毛燕静主持活动

  

    黄晞建教授,震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长,

全国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会长,

上海心理健康教育名师

  

          整个讲座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提问,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