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心语杯”书法大赛(第二届)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101

书法|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

心语杯”书法大赛(第二届)

2017517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举办了2017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第二届“心语杯”书法大赛。来自6个二级学院的95位学生参加了硬笔书法专场,30位学生参加了软笔书法专场。校党委副书记夏臻、学生处长毛燕静、心理辅导员武侠老师、杨娟老师莅临中心参观指导。10余位天使之翼社团志愿者为大赛提供服务,保证大赛顺利进行。

赛场上同学们齐聚一堂,即席挥毫,弘扬国粹文化。

中国有句古话“人能写字,字能写人”,写字教学具有强大的潜在育人功能。将书法与心理格言的结合,更可在浮躁的生活中学会修身养性。

比赛中,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

此次活动不但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更是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建设。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同学们在书写心理格言时,会对它有新的认知,更能加强记忆,对身心健康不无好处。与此同时此次活动可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兴趣,提高个人修养及审美能力。

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 ,也希望同学们端正姿势,用心写字,踏实做人,更要做身心健康之人。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武莹莹


软笔书法专场-参赛学生专心致志的挥毫落纸


硬笔书法专场-参赛学生在奋笔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