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军训营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219




沪震职学〔201737


关于举办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军训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提高我院学生整体素质,使每个学生的潜能得到发展,树立良好的学风和校风,通过军训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刻苦耐劳、有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和总结第七届军训营的经验,学校决定在2016级学生中举办第八届大学生军训营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目的

军训营作为学校教学改革的内容之一;军训营的成绩与体育成绩和综合素养相挂钩;是培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学生不可或缺的载体;通过军训营系列活动,强化学生自我管理和自律能力,勇于实践挑战,德智体全面发展。

二、组织领导

成立第八届军训营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军训工作,审定军事训练计划,组织检查实施情况,研究解决军训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1.领导小组

组长:黄晞建、陈力华

副组长:夏臻

2.工作小组

组长:夏臻

副组长:毛燕静、徐磊、金周伟

组员:黄敏、张懿、罗婷、孙立岩、祝华东、沈宇光、张军胜

三、军训时间、地点

1.时间:自20171018日至1220日,共10周。每周训练时间:周二、周四,早上645集合,730结束;晚上16:30集合,17:00结束。

2.训练场地:学校操场和篮球场

四、建制与编制

12016级学生自愿报名,以二级学院、专业班级组建连并配备各级干部。

营长: 相萍萍

副营长:梁甜

教导员:徐磊

教官: 我校优秀退伍学生。

五、军训内容

1.军事训练内容:

1)军人的基本队列训练(军姿、稍息、立正、齐步走、正步走、停止间转法、跑步、敬礼、礼毕、简单的战术动作训练)

2)体能训练(千米跑步、蛙跳、往返跑、俯卧撑、仰卧起坐)

3)休息期间的活动(拓展训练、团建活动、体能游戏)

2.政治训练:

1)学习军人的价值,学习我军优良品质和传统。

2)培养对党的忠诚、热爱,学习党的先进理论。

3)组织学员进行国防知识和军事知识的学习。

4)定期组织升旗仪式,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六、协同管理部门

1.学生处主要负责军训营开、闭幕式的议程安排,军训营的奖励证书等相关事宜。

2.军训期间实行辅导员轮值制度,每天至少保证有1—2位老师现场值日,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解决。

3.辅导员要深入学生生活,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训练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重大问题上报。

4.学生教官服装统一,由总务部门统一借用。

5.开闭幕式及军训汇操,由学生处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做好宣传及会场的布置等工作。

6.校医务室备齐应急药品,发生紧急情况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学生的安全。

7.归档工作,由学生处统一认真及时做好每届军训营档案工作,及时归校档案室。

七、学生军训营守则

1.严格请销假制度,按时训练,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未经教官许可不得擅自离队活动。

2.积极配合教官,按军训计划按时完成训练任务。

八、军训教官责职

1.严格按照计划实施军训科目。

2.学生教官定期交流经验,并适时制订统一的军训教案。

3.教官必须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做好本期军训工作,起带头表率作用。

九、评比与表彰

1.优秀学员,以考评分为主要依据,按总人数20%进行评选。

2.优秀集体,以连排为基本单位,评出1-3个优秀集体。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生处

201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