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工部召开2017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学期总结大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205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工部于2018116日在体艺楼会议中心召开2017学年第一学期全体辅导员学期总结大会。此次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毛燕静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夏臻、学工部副部长徐磊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参会。

2017年度辅导员总结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一共分为三个议程。首先由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就本年度各学院党组织建设、党团活动开展情况、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回顾总结。

 
传媒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罗婷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沈宇光老师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懿发言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孙立岩发言
东方电影学院党支部书记祝华东发言
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军胜发言

  

接着,由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分别介绍本年度各学院在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创新点。传媒艺术学院的杨予宁老师“因生施管”,实行班级分层管理模式,开展“班级帮扶一对一”,激发学生自主能动性,将学生工作做到实处;经济管理学院旷惠莹老师组织学生撰写“每周一记”,并利用周末等法定假日请学生到家里做客,与学生进行良好互动,给予学生强烈归属感;机电工程学院陆晶老师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引导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投入到英语学习中去,提升分班英语学习效率,充分发挥班干部主动性,提高班干部管理水平;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程冰老师做为新进职工,虽然刚入职半年,但是也用“三心”即“抓住班干部的心”、“抓住家长的心”以及“抓住班级学生的心”,积极投入到学生工作当中;东方电影学院常昕老师主抓班级建设和学生德育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和培养,用“班级风向标”带动全员进行班级教育;教育学院梁甜老师除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以外,利用自己经验组织并指导学生进行大学英语四级的备考,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动力,提升班级考证率。

 
传媒艺术学院辅导员代表杨予宁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代表旷惠莹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代表陆晶发言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辅导员代表程冰发言
东方电影学院辅导员代表常昕发言
教育学院辅导员代表梁甜发言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学工部部长毛燕静汇报本年度学生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年终考评情况。

 

 

大会最后,党委副书记夏臻做了重要讲话。夏书记强调,尽管今年年初学生工作人员调动频繁,但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一直有条不紊,这与每位辅导员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学生工作在全校上下举足轻重,尽管辅导员队伍整体年轻化,却仍然在常规工作中展现出不少创新思路,借此会议,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全体辅导员表示感谢。夏书记希望,在新的一年,辅导员老师们继续不忘奉献精神,对工作保有更深的热情,加强责任心、投入爱心、胸怀宽广,切实做好辅导员“是学生的人生导师”这一角色,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核心工作,寓教育于引导中,要多做事,做实事,处理好教育和管理的关系,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及时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为实现中国梦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通讯员:学生处梁霄  发布人:学生处陈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