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我们是认真的 ——我校开展师生植树造林志愿行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195

3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全校两百余名师生参与了以“约会春天,妆点校园”为主题的植树造林志愿行动。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党委书记黄晞建、校长陈力华、副校长王纯玉来到植树点与师生一同参加本次植树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曹晓莉主持。

张惠莉理事长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爱护每一片绿,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她强调,今天的植树节意义非凡,师生同心协力种下这片海棠林,并将共同见证新校区的拔地而起,希望师生携起手来,为建设绿色震旦、文化震旦、智慧震旦、创新震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共同谱写震旦职业学院的新时代。

随后,黄晞建书记为“植树造林青年志愿者行动队”授旗。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大家挥锹铲土、干劲十足,两三人一组,扶苗培土、提水浇灌一气呵成,植树完毕后又系上象征希望的红丝带。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劳动,1300棵树苗整齐地在震旦校园“安家落户”,为学校添上一片新绿。

本次植树活动也是配合我校动拆迁推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提高了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引导师生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爱护环境、美化环境,促进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