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峥嵘岁月,继承遗志薪火相传——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89

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教育青年师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30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党员、高级党校学员和学生干部代表五十余人,来到龙华烈士陵园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广场,静默肃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在镌刻着“丹心碧血为人民”7个大字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鞠躬致敬,学生党员代表满怀敬意向革命先烈们敬献了花篮。仪式结束后,师生们来到圣火广场和无名烈士墓区,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敬献鲜花,表达哀思。随后,全体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馆内讲解员的介绍,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和还原的历史资料,回忆着当年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学习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在蔡和森纪念像旁,全体党员由党委副书记夏臻老师领誓,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

  

清明节缅怀先人,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祭奠先烈,是对新中国开拓者和建设者们的敬意。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激励师生党员、高级党校学员和学生干部代表们牢记历史,牢记先辈们的牺牲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