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心语杯”书法大赛(第三届)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393

书法|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

心语杯”书法大赛(第三届)

书,楷隶劲草控不住,溯秦汉,字字风和雨。

练习书法不仅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和传统文化的熏陶,而且对于陶冶人的性情,培养良好心理素质具有重要作用。练习书法使人在驱劳顿、怡精神的心绪调节中获得一种心的鼓舞情的感染和美的享受从而改善和优化人的身心健康。

201859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第三届“心语杯”书法大赛。来自6个二级学院的171位学生参加了硬笔书法专场,36位学生参加了软笔书法专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武莹莹老师,团委副书记喻璐老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杨予宁老师、梁甜老师、相萍萍老师莅临书法比场现场参观指导。沈冰等6名天使之翼社团志愿者为大赛提供服务,保证大赛顺利进行。

中国有句古话“人能写字,字能写人”,写字教学具有强大的潜在育人功能。将书法与心理格言的结合,更可在浮躁的生活中学会修身养性。

我校学生的书法作品各具特色,形神兼备,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或端正整洁……一幅幅作品中蕴含了学生对书法的热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还为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给校园平添了一股浓郁的翰墨香味。在横平竖直,一笔一画,一点一捺的书写中,学生们享受着书法的熏陶,陶冶了情操,平和了心境,提高了学生的个人修养、审美能力和心理素质。

本次比赛的优秀作品也将在不久后展出,让大家充分欣赏到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子的独特才情,享受书法艺术的风采。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武莹莹  

 
书法比赛现场
 
学生书法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