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遗经典、闪耀励志青春”---我校组织困难学生参加文化资助育人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224

走进非遗经典、闪耀励志青春”

---我校组织困难学生参加文化资助育人活动


(学生处 梁霄)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响应上海市教委号召,积极落实“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工作举措,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独特优势,丰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课余生活,让中华传统文化走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特组织我校部分困难学生2018518日前往浦东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参加“水磨新调,万人演唱会” 新昆曲现场赏析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同学合影

本次新昆曲现场赏析主题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华传统昆曲艺术,感受了昆曲艺术的魅力,共同见证传统文化艺术的“再生”与复兴的同时,促使艺术美育与学校德育有机融和,帮助学生塑造完美人格,使学生从丰富美感的角度放松自身的心情,在享受物质生活的丰富和面对社会环境的复杂的同时,更加注重心灵的停歇和驻足,懂得欣赏美的事物和美的形象,使学生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培养健康的审美情操,树立崇高的审美理想。

在当前推进教育改革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新形势、新要求下,资助育人是新时期资助工作的新使命。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培养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作为资助育人工作的目标,让受助学生同样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从满足基本物资需求到丰富精神生活,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环境。

张军,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曾主演《牡丹亭》、《长生殿》等多部大戏,“水磨新调Kunplug”是张军创造的一种音乐形式。在保留昆曲传统音乐、唱词和演唱方式的基础上,将昆曲音乐的“水磨腔”与当今世界音乐风格相融合。

中国的昆剧艺术,是全世界第一批非遗的榜首项目。作为拥有六百年历史的传统文化,昆剧的发展到今天依然艰难。为纪念昆剧艺术进入非遗项目17周年和“昆剧走进青年”20周年,“昆曲王子”张军和导演李小平携“水磨新调”新昆曲万人演唱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