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言忠信,行笃敬”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157

言忠信,行笃敬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学生处 梁霄)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精神,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已成为一项学生资助常规工作。诚信作为一项重要的道德规范,在社会生活的诸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学生是国家的接班人,正处于理想信念成型期,思想活跃、自尊意识突出、成才愿望强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各种消极因素对大学生理想信念的负面影响,大力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特于 64日下午18点半,在校大礼堂举办“言忠信,行笃敬”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上海市宝山区罗店派出所倪晓宇警官受邀主讲,全校困难学生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共计五百余人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倪晓宇警官在讲授如何防范校园贷

  倪警官以大学生诚信教育为题,围绕“校园贷与大学生校园安全”这个核心主题,结合其执法经验,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有趣的公益视频,深入探讨、剖析了当代大学生校园安全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以及当前社会种类多样的诈骗方式,向同学们揭露了“校园贷”的各种新旧套路和陷阱,阐明了“校园贷”的巨大危害,告知学生如何防范校园贷的办法以及陷入诈骗危机的处理方法,并强调了诚实守信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

大学生是时代的接班人,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诚信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可或缺。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资助与人工作,本次讲座加强了学生的防骗意识,提倡学生谨慎行事、捂紧口袋、正确判断,通过合法、合理手段获得有效资助。

资助育人讲座现场(一)  

  资助育人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