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行本学期第二次辅导员沙龙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278

学生处举行本学期第二次辅导员沙龙

 2018613日,学生处在体艺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此次沙龙由学生处处长毛燕静主持,校党委书记黄晞建、党委副书记夏臻出席了本次沙龙,学生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第二期辅导员沙龙会议现场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之路”。为此,本次沙龙特邀请了校党委书记黄晞建就我校的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进行指导。黄书记强调辅导员科研能力的重要性,阐述了未来关于教师职称评定的相关规则,同时也指出了辅导员职业规划应向心理、就业、学生事务管理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四方面发展,其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包括方方面面的工作。黄书记希望辅导员能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参与到上海市民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协同平台项目。

校党委书记黄晞建在做指导讲话

 学生处处长毛燕静重点强调了辅导员科研能力的提升以及未来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要求。她要求每位辅导员重视自身发展规划,积极申报课题研究、努力考取相应证书,为自己辅导员职业化发展之路树立清晰目标。

学生处处长毛燕静在强调辅导员科研能力的提升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夏臻对此次沙龙做了总结讲话。夏书记强调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辅导员工作是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因此辅导员需要具备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辅导员专业化建设是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的必然要求,更是辅导员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

  校党委副书记夏臻做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沙龙的召开,帮助辅导员树立了更清晰的职业目标;打破辅导员职业发展瓶颈,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途径,努力使学生工作从以往的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让辅导员有更多的精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大学生立德、立志的同时,真正成为大学生发展的“人生导师”。

                                                  撰稿:梁霄   摄影:陈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