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主题班会设计比赛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71

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主题班会设计比赛

1128日下午,我校第三届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辅导员主题班会设计比赛在体艺楼报告厅正式举行。此次比赛由学生处副处长徐磊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夏臻、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克文、学工部部长毛燕静、人事处副处长钱毅、教学实践办主任叶素梅等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克文老师对参赛老师进行点评
素梅老师对参赛老师进行提问
处处长毛燕静对参赛老师做点评
学生处副处长徐磊老师主持第三届辅导员主题班会设计比赛

本次比赛紧紧围绕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要求参赛的辅导员自行设计班会主题,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创造性。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9名参赛辅导员,精心设计班会,围绕 “文明素质”“智能设备”“网络暴力”“校园安全”“校园归属感”等主题展开各自的精彩展示。比赛中,各位参赛辅导员精神饱满、情绪高涨、声音铿锵有力,运用多样形式展开班会,与现场的学生进行有效互动,最终博得了评委老师与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东方电影学院辅导员冯佳老师在做主题班会演讲
东方电影学院辅导员老师冯佳在做主题班会演讲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辅导员老师程冰在做主题班会演讲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辅导员老师柳茜在做主题班会演讲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辅导员老师张超在做主题班会演讲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辅导员老师张婧在做主题班会演讲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辅导员老师张芸玮在做主题班会演讲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杨娟在做主题班会演讲
教育学院辅导员老师李婧在做主题班会演讲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鹿群在参加主题班会设计比赛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鹿群在参加主题班会设计比赛现场
主题班会设计比赛现场老师与学生进行互动
主题班会设计比赛现场老师与学生进行互动1
主题班会设计比赛现场老师与学生进行互动2
校党委副书记夏臻做总结发言

在完成主题班会现场展示后,由评委老师围绕学生管理、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各位参赛辅导员机智应对、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德育工作者的风范。随后,由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依据现场PPT制作、辅导员现场主持、创意性、有效性等四项标准进行综合评分。

比赛的最后,党委副书记夏臻做了精彩点评。夏书记首先肯定各位参赛辅导员备赛的认真,其次表扬此次赛中的班会主题选题新颖。她强调选题是办好一场主题班会的核心,选题一定要吸引学生、贴切学生,这样才能达到班会效果。对于班会形式,她指出,班会可以让学生干部一起参与进来,增强参与度,提升班会效果,同时对今后辅导员的工作开展也有一定推动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夏臻就本次主题班会设计比赛做总结发言

本次辅导员主题班会设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见证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在育人工作方面的探索精神,同时也提升了全体辅导员利用主题班会形式开展思想教育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