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 志愿同行--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于上海邮轮旅游节开幕式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9-24   浏览次数:190

中秋团圆 志愿同行

--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于上海邮轮旅游节开幕式活动

923日晚,2018上海邮轮旅游节开幕式暨花车宝山巡游活动在邮轮港零点广场举行,一场以“勇立潮头·奋楫远航”为主题的旅游文化盛宴为市民游客带来难忘的一夜。为确保本次上海邮轮旅游节开幕式活动顺利开展,团区委组织了我校42名“红马甲”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服务保障。2016年以来,我校已连续三年为上海邮轮旅游节开幕式活动提供志愿者服务保障。

根据主办方的安排和要求,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下午两点集中来到现场进行统一培训,青年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四个方面工作:在主办方的指导下做好开幕式现场会务准备工作,包括背贴粘贴、摆放材料袋等;引导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市民代表有序入场观看开幕式及演出;在地下车库的出入口有序引导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市民代表前往主会场;在花车周边执勤,确保在巡游前花车的安全等各项工作。

经过两个小时的培训,下午四点“红马甲”们正式上岗了,直至晚上八点活动结束统一收工返航。服务期间,志愿者们精神饱满,用自身的行动圆满地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切实体现了震旦青年志愿者的精神与风貌。

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虽然只有一天,却是一个锻炼自身能力的好机会。在服务中,不仅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锻炼了与人沟通的技巧,更实地了解到了宝山邮轮经济发展现状。

中秋佳节,志愿同行,青年志愿者为邮轮旅游节提供服务,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

                (通讯员 曹晓莉 摄影 吴婧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