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舞台上,你们闪耀着奉献的光芒--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176

在青春的舞台上,你们闪耀着奉献的光芒

2018115-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为迎接进博会召开,助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办,上海各个高校的“小叶子”们都在行动着,我校的迎进博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放弃休息,用真诚、热情、活力对待着自己的岗位。他们负责河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团队随行保障以及三家酒店的驻地保障工作。为了保证志愿者服务的顺利进行,9月底,在团区委组织下,我校选派的10名优秀青年大学生便开始了相关培训。他们于11月初正式上岗,成为进博会宝山区内宾接待志愿者的一员。活动前期,志愿者同学们多次到达火车站、驻地宾馆、会展中心进行踩点演练。在进博会正式开始前一天,就已经整装待发进入备战状态;在进博会正式开幕之后,从早上6点开始,他们就坚守岗位,用热情饱满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穿梭在驻地至场馆的各个角落,送上最贴心的服务,直到8号上午任务结束。尽管志愿工作十分辛苦,但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进博会志愿者经历给他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来自17学前7班的蔡奕轩分享到:“此次进博会我担任的岗位是二号车的车长,主要工作内容是负责河北团交易团的参展人员们从酒店出发至进博会展馆和返回时的引导、人员对接和车上突发状况处理,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首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我为上海感到荣耀,为国人感到自豪!”来自17建筑工程技术班的戚东峰说到:“很荣幸能作为志愿者参与到首届进博会,加入到宝山区的城市保障领导小组服务中,接待来自河北省交易团和赴展的随车工作。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次参与进博会志愿工作,我切切实实地领悟了志愿者精神。”17药学2班的金鑫则感慨到“我于114日开始参与到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活动中,我的工作是负责驻地保障。由于我是首次参与这样的大型志愿者活动,一开始的工作对我来说是即紧张又兴奋的。在工作期间我每天都要很早起来,赶往工作地点,在工作过程中接触了很多社会上的优秀人才。总体来说这次志愿者工作是完美的,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会积极参与。"

感谢他们对于本次进博会的顺利举办所做出的的贡献,作为首届进博会志愿者,他们是时代的开拓者,是同学们的先锋队。他们用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组成了进博会上最青春亮眼的风景线。期待明年进博会能够看到更多同同参与的身影!                                 

                                                    (通讯员 金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