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干部培训--新时代 新团干 新梦想 我们正在路上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85

团学干部培训

                      --新时代 新团干 新梦想 我们正在路上

   为切实加强基层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广大学生干部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发挥广大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纽带作用,201896日-8日,我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18年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学习。

   上午830分,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45名学生干部准时来到体艺楼实验剧场,开始了第一天的校内培训。按小组集合后,首先举行了开班仪式——小组建设环节,通过商讨确实小组组名。绘制小组旗帜,增进组内组员相互了解,加强小组交流合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夏臻老师讲授第一课--《如何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夏书记首先带大家学习回顾了“7.2习总书记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希望大家能够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大胆探索、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校思政教学部主任鲁学军老师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课学习。鲁老师带领大家从时代背景和思想渊源、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以及确立其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进一步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校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开展了《学生活动开展与创新》第三课讲授。曹老师从活动的功能、活动的创意、活动的设计、方案的撰写、活动的实施等五个方面向大家教授了如何办好一场高效而有意义的活动,并通过时间管理现象限图告诉大家应该如何更合理的分配时间。通过串记名字,不倒森林以及珠行万里的三个游戏环节,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团队精神建设。第一天的校内培训在大家的满载收获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通讯员 金佳敏 摄影 邵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