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 为爱服务 健康生活--防艾宣传活动进校园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78

青春飞扬 为爱服务 健康生活

                           --防艾宣传活动进校园

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让更多青年群体了解艾滋、远离艾滋,2018912日中午,由上海市疾控中心、上海市强戒所、宝山区疾控中心、宝山区计生协、宝山区红会、罗店镇人口计生办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大型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在我校文化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校内师生及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志愿者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主要设有宣传版面展示、宣传资料发放、有奖知识竞答等环节,志愿者们为参与的学生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如何传播”、“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基本防治知识,解答同学疑问。整场活动持续了2个半小时,同学们从一开始的犹豫羞涩到后来的主动参与,踊跃互动,气氛热烈,有效地提高了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来自护理专业的张同学答题获奖后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了艾滋病。”另一位男同学说,“以前我对艾滋病不太了解,总有着谈艾色变的恐惧,通过今天的活动有了正确的认识。”

青年学生是预防艾滋病的重点人群,又是迎战艾滋、促进健康发展的生力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会关心自己,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洁身自爱,发动身边的同学、朋友、亲人积极参与到防治艾滋病的工作中,共同遏制艾滋,为社会奉献力量。

在宝山区、罗店镇计划生育协会的指导下,我校“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也已全面启动。社团以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为校园主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同伴教育活动,为全校学生提供生殖健康、艾滋病预防等青春健康知识宣传,促进在校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同时也会进一步将宣传教育辐射到社区和中小学,让更多的人群受益。

                                  (通讯员 曹晓莉 摄影 邵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