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充满奇迹 艺术温润心灵--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上海安可艺术团演出《我在你的未来》圆满谢幕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141

生命充满奇迹 艺术温润心灵

   --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上海安可艺术团演出《我在你的未来》圆满谢幕

1212日下午,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安可艺术团专场演出《我在你的未来》音乐剧在我校大礼堂拉开帷幕。活动旨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高校大学生有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我校领导、老师及各学院同学共同欣赏了此部音乐剧,零距离感受了音乐剧的魅力。

演出开始前,首先由我校校长陈力华教授对本次来到我校演出的上海安可艺术团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高雅艺术进校园”是一项可以提高在校大学生校园文化以及提升学生艺术修养的活动、让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温润学生的心灵”。音乐剧《我在你的未来》将唯美的画面、流畅的剧情、感人的故事三者结合,展现青春职场剧的励志特色。在剧情中巧妙穿插的献血公益活动,以独特而有效的方式鼓舞着献血人,既能让追逐潮流的大学青年在剧中找到共鸣,又能唤起学生们的爱心和对人性的思考,引导他们重新关注自我价值。

本剧以各种不同曲风的独唱、合唱、二重唱的形式出现;在舞蹈中加入了街舞、现代舞、爵士舞等风格不同的舞种,以群舞、独舞的形式进行创意编排,更充分的用舞蹈表达剧情;在音乐上运用当下流行的欧美电子、流行摇滚等音乐元素。在舞美设计上,从布景、灯光、化妆、服装、道具等方面,随着剧情的发展突出时尚的气息、展现献血危急时刻的凝重、故事感人桥段的唯美,体现鲜明、简洁、渲染的舞台表现力。该剧通过盛大、震撼的演绎方式带给观众强劲的视觉、听觉冲击,呈现了多元化的艺术效果。

这部音乐剧巧妙地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与艺术完美结合,这两者的结合引发了同学们深思,形象的体现了当今社会对于生命的关爱。血液的流动,把人与人连接成美好的旋律,给予彼此共同的呼吸。艺术无处不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使大学生的情感得到陶冶,也弘扬了优秀的艺术文化,使校园生活充满艺术色彩。           

      通讯员: 金佳敏 撰稿:周佳蕾徐洁 摄影:邵天琦 吴辰栋 刘勖阳 郑婧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