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感恩有你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103

风雨同舟,感恩有你

20181118日星期天

天使的翅膀洁白无瑕,是爱与纯洁的象征;而折翼的天使,即使失去翅膀很痛苦,也依然顽强、乐观地对抗生命中的困难与磨难。
我校“天使之翼”社团创办于2009年,天使之翼是一个具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的社团,也是一项公益活动。主要负责提供志愿者到学校指定的敬老院、残疾人寄养园“悦苗”活动。其中“悦苗”需要每周参与,敬老院为两周参与一次,活动时间为每周星期五的1400—1600,活动时长为两个小时。活动的内容是陪伴爷爷奶奶、小朋友们聊天散步、给他们唱歌、教他们画画、弹钢琴、打篮球和羽毛球等。


我校荣幸地收到悦苗残疾人寄养园的诚心邀请,于1118日到指定地点参加“风雨同舟,感恩有你”,悦苗成立十五周年的志愿者表彰答谢会。我校“天使之翼”社团带领数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答谢会,现场有许多在校志愿者以及社会单位志愿者出席,由于剧场偏小后面都挤满了人。

答谢会的开始,寄养园的前院长吴忠伟首先自我介绍,随后介绍了现任院长,并阐述了寄养园的经历,十五年前的吴院长是怎样一人建立起来的。吴院长本身也是一位双下肢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他由于自己的遭遇及职业的关系,能深切地理解残障孩子及其家长的忧虑和痛苦。退休后他私人出资创办了“上海悦苗残疾人寄养园”,得到众力相助。



以上是2018年智力助残表彰单位的颁奖,我校很荣幸入选其中。


紧接着通过两段视频,让大家了解了悦苗家园的手工活动。手工皂是始于一位志愿者到悦苗家园给同学们上课,带领大家学习简单的操作方法,同学们学得非常认真,大家的表现都非常棒。除了手工皂之外还有其他手工艺作品,比如钥匙扣、零钱包等一些小挂饰。


悦苗家园很贴心,把同学们做的手工艺作品在网络上售卖,每卖出一单,同学们都能得到自己的份子钱。手工课让同学们有了“工作”和“工资”,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力获取相对应的报酬,这对他们以及他们的父母来说,意义非凡。

此次周年庆也请到了两位家长代表,他们和悦苗之间的故事感人至深,两位家长代表都表示对悦苗寄养院的感谢。


为了感谢志愿者们,悦苗家园的同学们献唱《小草》一首,并且和老师们共同带来了一段印度舞蹈,向大家展示了这段精彩的表演。

答谢会的尾声,社会志愿者们中的一组合唱团给大家带来了一首《爱的奉献》,志愿者们优美感人的歌声与现场气氛十分贴切,渲染了整个剧场,渗透人心。


结束之后我们领取了荣誉证书,带回了学校。

还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见到这些同学们很不知所措,后来在前辈的带领下懂得了自己该怎么做。他们很单纯善良,又特别热情,这当然少不了寄养园老师的培育。时间久了他们会记得你,对于他们来说,能记住一个不是天天见面的人是很不容易的。最后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关注这些可爱的小天使,加入我们,为助残活动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撰稿:徐倩 黄秋娴

摄影:黄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