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云集”线上,学习消防应急安全技能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0

2021年4月16日(周五)晚19:00,校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参加了线上消防安全教育学习。这次学习,是接上海市应急安全教育中心通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旨在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消防安全素质,构建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新常态。

我们认为,这样的学习切实有助于大家认识火灾的突然性、易发性、灾害性本质,有助于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预防火灾的习惯,对于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做好学生管理,不仅必须而且必要。

安全管理不“试错”,安全事故也不“可逆”,必须高度重视,切不可大意。学工部要求,务必保持“安全第一”的意识,防微杜渐,警钟常鸣。同时明确,各辅导员须下周在自己管理的班级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做好班级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做好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

从当晚学习的响应速度与参与率我校辅导员队伍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履职担当。